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病态番外【下】

我看着他走远,在原地呆了一会儿,看着天上的云朵飘啊飘,就像电视里的棉花糖。
我嘟囔一声,便回了客栈。

阿妈看到我帮我拍拍屁股上的灰尘,一边念叨“我怎么生了个这么调皮的儿子呢?”阿妈指指隔壁客栈“你看看对面的澄,多听话。”
我朝阿妈做个鬼脸,往楼上跑去。
“去给3房的送毛巾。”

“知……道……了”

3房就在2房的旁边,是今天早上刚刚入住的一对夫妻,我送完毛巾后,看着紧锁的2房有些好奇。

我看看四周,悄悄的把耳朵贴在墙边。
可是什么也听不到,阿妈对这点很自豪,我家的客栈隔音效果比别家的客栈都要好。我吹了一口气,把搭在额前的头发吹起来,原来不是骗人的啊。

我瞅了一眼2房的门,准备去找隔壁的澄玩,还没走两步门就吱拉的开了,给我糖的那个男人一言不发,脸上的表情很复杂,因为我看不出来,反正就是很复杂就对了。
他走的很快,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还带了一阵风。
我挠挠脸,往房间里看去,那个高个子的男人就坐在木椅子上,偏着头,拳头握得很紧。

他手上有根红绳子,上面吊着个什么东西,我伸长脖子凑过去看,结果那个男人一下子转过头来,脸上青了一片,眼睛瞪着我。
我吓了一跳,赶紧跑开了。


去找澄的路上,我一直弄不明白,原来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也会吵架的,不过,我和澄就从来没有吵过。

澄家的客栈离我们家很近,我只要走一会儿就到了,澄坐在院子里写作业,写的很慢,但是特别认真。


我凑过去,发现他在写数学,我无聊的玩着头发,数学是我最讨厌的科目了。
澄抬头看了我一眼,给了我一颗橘子味的水果糖,我扔进嘴里,又酸又甜的味道一下子在我嘴里蔓延开来。

“澄,你说,男人和男人也能在一起的吗?电视剧里都没说耶。”我碰碰他的手。澄停下写作业的动作,看了我一眼,声音闷闷的“不知道。”

原来你也不知道阿,我想了想,朝澄挥挥手,你过来,我带你去看一样好东西。

那是我今天早上在树林里发现的一窝鸟蛋,我扯了几把草想给他们做个窝,但是我笨手笨脚的总是做不出来。

我扯着澄到了树林里,却发现里面有人了,我偷偷看了一眼,不是那两个男人吗?

我拉着澄躲在树后面,他疑惑的看着我,我给他做了一个别说话的手势,因为那两个男人在吵架,不对,我觉得应该是快要打架了。

“王俊凯,你别拉着我。”矮个子那个气的声音发抖,手被高个子拉着一直挣脱不掉。
“你做梦,我永远都不会放开你的。”高个子男人说话了,我第一次听他说话,声音很好听,特别的低沉,我摸摸自己的嗓子,等我变声以后,声音肯定也有这么好听。
我咧开嘴,澄看了我一眼,然后继续看着吵架的两人。

不对,现在没在吵架了,真的动手了。矮个子踹了高个子一脚,我看着都觉得疼,高个子不吭声,拉着他的手一言不发的看着他。

好无聊啊,我翻了个白眼,打架啊,左勾拳,右勾拳,踹下盘。
我想的正开心,那边又有新战况了,高个子蹲下身子捡起一样东西,我眼尖,发现是根红绳子,上头吊了个小铁牌。

矮个子从高个子手里抢过红绳子,声音有些哑“这个还给我,王俊凯,放我走吧。”
高个子笑了起来,竟然有两颗虎牙,尖尖的,我觉得特别像吸血鬼的牙齿。
高个子摸摸他的脸,声音似乎特别开心“我说了,不可能。”
他明明是笑着说的,我却打了个寒战,我瞄一眼澄,发现他似乎没什么反应,我摸摸额头,难道是感冒了?

一下子,两个人都不说话了,我揉揉小腿,有些发麻。
“苏珊和依依的事,我忘不了,都是因为我,是我害了她们。”矮个子闭上眼睛,向后退了一步,我觉得我听出了哭腔,可是阿妈说,哭腔都是在撒娇,因为我就经常这么做。
高个子笑了笑“那好啊,我们一起做罪人。”

我一下子又起了鸡皮疙瘩,高个子这句话,说的好肉麻。
“无聊”澄轻声说了一句,扯了扯我的衣服“你说要带我看什么?”

我看看还在僵持的两个人,也觉得有些无聊,所以我和澄偷偷摸摸的溜走了,没看到鸟蛋澄有点不开心,威胁我说下次再也不给我抄作业了。

都是你们,我往地上丢了个小石头。阿妈喊我去吃饭,我把手上剩余的石头往地上一砸,连忙跑回去。


后来,我一个晚上都没有看到那两个男人,给客人们送东西的时候我会往2房看一眼,但是门开着,里面没有人。
我嘟囔一声,帮他们把门关上,要是丢东西了,肯定要找我阿妈,真是缺心眼,还没我一个小孩聪明。

再看到他们是第二天早上,两人退房。我打了个哈欠,泪眼朦胧的看着他们。高个子拿着行李箱,矮个子背着一个背包。
两个人之间气氛很诡异,似乎在冷战。
我穿着睡衣站在他们身后,矮个子那人看到我了,勉强对我笑笑,然后从背包里翻出一盒巧克力。
巧克力,我一下子睁大眼睛,好想吃,可是……我看看阿妈,手往后缩了缩。
“拿着吧,要好好学习啊。”他笑的很勉强,把巧克力往我怀里塞,我瞟了一眼阿妈,发现她点了点头,于是开心的收下了巧克力“谢谢哥哥。”我抱着巧克力,心里乐开了花,澄肯定很喜欢吃。

他正打算摸摸我的头,结果就被高个子拉了起来,两人走出客栈的时候,高个子还看了我一眼。我往门后一缩,对着高个子的背影做了个鬼脸。

但是我发现,高个子想牵矮个子的手,但是被矮个子躲开了。我哼哼两声,叫你瞪我,活该。

这盒巧克力最后被我和澄两个人分着吃完了,盒子很漂亮,被我留了下来装弹珠。
每年来这里住宿的人很多,那两个男人的长相我也忘记的差不多了。
不过每次看到巧克力盒子我都会想起来,最后矮个子到底让高个子牵手了没有?
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,不过,是这两个男人让我知道,原来,男人和男人也是可以在一起的。


end
这篇番外就这样完了,以小孩的视角看世界
至于会不会有别的番外,或许有吧_(:з)∠)_

评论(2)
热度(109)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