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K远《惊醒》 3 【盗梦空间梗】

第三章


他和karry总是会吵架,但是和好也很快。一个生闷气,一个就来哄。
宇文说他两是最合拍的情侣,拍karry的马屁“你们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啊。”
karry就笑不说话,露出虎牙,看起来倒比实际年龄更小一些。
但是这次争吵却很严重,并且是马思远单方面的冷战。
一件小事而已,他想选的选修课karry不支持,争吵就爆发了。马思远不愿退让,karry像往常一样的哄着,却没起任何作用。
其实还是因为马思远,他心里乱成了一团糟,上课,回家,和karry在一起的互动根本没法让他产生真实感。
他整个人沉浸在下一秒我就要从梦里醒来的恐慌中,做任何事情都是浑浑噩噩的。

即使karry再宠着他,也很快就受不了了。
必须要好好谈一谈,这一次的争吵,马思远的反常究竟是什么?

两人各据一边沙发,马思远低着头不说话,karry则有些急躁。他很少会有这种感觉,而一旦急躁起来,都和马思远离不开关系。比如初中篮球比赛马思远带着伤也要上场,再比如两人刚上大学,不敢和家里公开关系,两人一起找兼职才租下了这一间小房子。

karry无力的叹口气,放低声音“你怎么了?和我说说,选修课你要选人力资源我还是不支持,你专心弄好你的音乐就行了。”
马思远听他这么说,站起身子急躁的走了两圈,他语气很冲“karry,不是因为这件事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karry也火了,他宠着马思远,护着他,爱着他,可是马思远的事他必须知道,一件都不能漏,这是他的占有欲和专制,他拉住马思远,让他停止无意义的踱步。
“你告诉我,究竟是什么事?难道我们还要无意义的争吵下去吗?”
马思远叹了一口气,他用力的挠挠头发,看着karry,眼里的泪就快就出来了,他拼命忍住,不让自己看起来太过软弱“karry,你告诉我,你是真的吗?我是在做梦吗?我一觉醒来你是不是就去了美国,连再见也不说?”
karry觉得莫名其妙,他把马思远搂在怀里,心里在为自己刚刚的态度懊恼,他拍拍马思远的背,将他的头按在自己颈窝里,将自己低沉的声线压的更加温柔“我怎么会去美国呢?我不是在这里好好的吗?嗯?”

马思远在他颈窝里摇头,细软的发丝蹭的karry痒痒的,他声音闷在里头,听起来委屈极了“你去了,就是去了,一声不吭的,只留了一封信,我都没有和你好好道别,宇文唱的再见你也没有听到,他好不容易没有跑调,结果你放了我们一个大鸽子,我们没有你的美国号码,你也不来联系我们,过了好久,我觉得我都快忘记你了。”

karry将下巴抵在他头顶,安抚着他的小奶猫“不会的,你只是做梦了,醒过来就好了,你看看我。”
他放开马思远,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“你摸摸。”
他亲上马思远濡湿的眼角,亲上他的唇“你感受一下,我是不是真的?”

马思远楞楞的让他亲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他握住karry的手“是真的,这不是梦吗?如果我一觉醒来,你是不是又不见了?”

karry好笑的摸摸他的头“怎么会,就算在梦里,我还是会陪着你的。”

你说谎,马思远现在篮球架下发呆,有气无力的投了一个篮,砸在了篮板上,落在地上弹出好远。
马思远坐在花坛的石板上,望着不停滚动的球,终于停在了单杠前。

他有些痛苦的揉揉额角,我还在做梦吗?karry呢?
他发着呆,手指捏着衣角,因为用力泛白,松开手的时候,衣角卷在了一块儿。
对呀,karry回美国了,离他转学已经过了一个月了。


他站起身子,将球捡起来朝教室走去,宇文今天请假了,因为一大早起来发现感冒了,都说只有笨蛋才会在夏天感冒,马思远把球放进器材室里,将窗户打开透气。
空气里漂浮着的细小的灰尘,肉眼清晰可见。

他正打算帮这些好久没见过太阳的器材搬个家,手机短信便嗡嗡的震动起来。
他点开一看,是个陌生的号码,似乎还是国际的。
马思远莫名的有些紧张,心跳一下子变快起来,他手有些抖,将短信点开,看到的是karry的道歉。
“马思远,我是karry,欢送会没有来我很抱歉,因为见了你们我会舍不得走,我知道,你肯定还在生我的气,对不起。”

马思远冷笑一声,将手机放回口袋里,然后将器材室的门锁上,怎么可能不生气?


马思远是在选修课上被喊醒的,古板的老教授用手指敲敲课桌,一脸的不悦“这位同学,既然你觉得我的课很无聊,那为什么还要选这门?”

马思远道了个歉,也不顾别的同学诡异的目光和教授越来越臭的脸,一把抓起背包,朝走出了教室。
外面的阳光很好,暖暖的,让人身心舒畅。
他走到树荫底下,不想回家。
他已经没有力气生气和急躁了,他只是在算着时间,我还有多久又会回到14岁?


如果说,你的梦境和你的现实不停的交织在一起,你什么时候才会疯掉?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