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K远 《惊醒》 5 【盗梦空间梗】

马思远是被惊醒的,他摸摸自己的额头,发现嗓子有些干涩。窗户没关,似乎是变天了,外头在下雨,凉丝丝的风毫无阻挡的吹了进来。

他将窗户关上,手机的荧光在夜里格外的亮,凌晨三点,他无法入睡了。


上课的时候宇文来教室找他,看到马思远宇文还以为找错了人,他脸色苍白,唯独眼圈黑的可怕。

宇文很担心这个从小到大的好朋友,缠着他问这问那。

马思远不耐烦了,一把将宇文的手拍开“别烦我。”

宇文火了,把手里的东西往马思远桌上一拍“我还懒得管你,男神要我给你的午饭。”

他冷笑一声“马思远你是吃了火药吗?”说完便转头出了教室。


同班的同学探头探脑的议论着这位好脾气班长,叽叽喳喳的声音毫无阻挡的钻进他耳朵里,头开始痛了,一阵一阵的。

马思远拿着饭盒的手有些用力,指关节泛白,他在心里小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,然后将饭盒放进了抽屉里。

这句道歉不知是对宇文说的,还是karry。


karry比马思远稳重,却也是个年轻爱笑的青年。最近他笑的很少了,成天紧抿着嘴,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。

能让他这样反常的也只有一个马思远。

karry总是在半夜醒来的时候看不见马思远,他下床走到客厅一看,马思远把电视开着,声音调成了静音。

他的精神这几天变得很差,总是动不动就发呆,走在路上也是。

karry觉得心疼,更觉得生气。
因为究竟发生了什么马思远不愿意说,如果是因为他离开的那个梦境,karry会觉得可笑。


做梦只是入睡后大脑皮层产生的幻想,马思远却越陷越深。

因为这件事情两人一直在冷战,karry总是好言安慰他,梦是假的,我不会离开你。


马思远开始还反驳他,说他总是陷入梦境里醒不过来,回到 14岁的时候,他甚至会弄混,究竟哪个才是梦,质疑他的存在。

争吵总是无果,隔阂也越来越深。

karry甚至想,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会结束吗?

karry走到他身旁,帮马思远搭落在额前的刘海拨到一边,摇摇他的肩膀,轻声道“去睡吧。”

马思远打了个哈欠,死撑着不愿去睡。

karry叹口气,握住他的手,声音更加温柔“去睡吧,我守着你好不好,到了早晨我就叫醒你,你要是不醒,我挠你痒痒。”


马思远看了karry好久,犹豫的点了点头。


他这几天都不敢睡,梦里甚至没有了karry的存在,太可怕了,迟早有一天所有的人都会消失,梦魇就像野兽一样,将他们吞噬。更可怕的是,一旦他睡过去,朝沉浸在梦中醒不来,连karry都无法给予他安全感。


“karry是谁?”是谁?

宇文好奇的追问他,见马思远发呆不肯回答他,便拉住他的衣角摇晃着催促。

马思远甩开宇文的手,不理会他一脸的惊愕,双手抱着脑袋蹲在地上,头好痛,快要爆炸了。
karry是谁?别问我,他是谁?

宇文也担心的蹲下身子“马思远,你怎么了?别吓我啊。”

关切的声音被放大了一百倍,在他耳边响着,钻进他的大脑,在脑海中来回的攻城夺池。
像一把锋利的刀子,割断末梢神经,好痛。

马思远站起身来,使劲的晃晃脑袋,他甩开宇文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向教学楼的天台跑去。

教学楼有六层高,天台的门是上了锁的,可是他是班长委员会的副主席,他有钥匙。
他一手敲打着头,一只手颤抖的开着锁。

门开了,老旧的的铁门发出沉闷的响声,很刺耳。

马思远站在顶楼,向下眺望。
六楼的高度说高不高,说矮也不矮。

不知什么时候起了风,马思远闭着眼睛,脑袋像是被谁安了无数个炸弹,不停的轰炸着,一个接着一个。

karry是谁?我是谁?这是梦境还是现实?

马思远睁开眼睛,对了,我在梦里,为什么我还是没有醒来?
karry呢?他不是守在我身边吗,他说过了,天亮就会叫醒我,可是你看,太阳已经挂了这么高,还大的刺眼。

为什么我还在梦里?我要怎样才能摆脱这该死的梦境。


对了,马思远走到天台边沿,放学铃还没有响,偌大的校园空荡的可怕。

马思远闭上双眼,跳下去我是不是就醒了?不要害怕,你只是在梦里,跳下去你就会醒了,karry就守在你身旁。


他张开双手,风刮得很大,少年的身姿挺拔却又纤细,他微微起跳,身子极速的下坠,就像一只飞翔的鸟。


“马思远!”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