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病态(第六章)(楼主使劲卡文使劲撸)

凯源永绊:

我从第五章之后就一直卡文,这一章依旧卡。

说不定以后还会一直卡,凯源快开拯救我。

第一章

https://ky921118.lofter.com/post/32e84c_1028597

第二章

https://ky921118.lofter.com/post/32e84c_1040bff

第三章

https://ky921118.lofter.com/post/32e84c_104df0e

王俊凯番外

https://ky921118.lofter.com/post/32e84c_105c622

第四章

https://ky921118.lofter.com/post/32e84c_1087681

第五章

https://ky921118.lofter.com/post/32e84c_109bf44

 

 

第六章

 

  在那以后,警察一直没有再来找过他。
  
  
  转眼就到了圣诞节,天气更加冷,中途断断续续的下了几场雪,可都没有初雪来的猛烈。
  
  
  王源拉拉风衣的领子,朝饭店走去。圣诞节似乎是被默认为了情人的节日,而王源王俊凯千玺三人都是单身,只能过着单身的圣诞节了。
  
  
  他推开包厢的门,抖了抖身上的雪花。
  
  “没撑伞过来吗?”王俊凯看向王源,肩上雪花因为温暖的暖气而化作水渍,晕开了一片。
  
  
  “他肯定是觉得自己一个帅哥走在雪地里能吸引那些小妹妹的眼光。”千玺开了一瓶啤酒,调侃道,失恋的阴影似乎过去了,终于笑容满面“我本来是可以过个有情人的圣诞节的,可惜啊!”
  
  
  王源朝他翻了个白眼,脱掉风衣坐到王俊凯旁边“忘记带伞了。”
  
  
  “来来来,我说哥们啊,今天不喝醉你对不起这场雪。”千玺凑过来递给他一瓶酒,王源接过,满脸的嫌弃。
  
  
  “哪次不是你先醉?酒吧哪次我还没找你算账呢”
  千玺嘻嘻哈哈的靠过来,搂上他的肩“王源大人,小的知错了,你就大人有大量,这事就揭过,揭过!”
  
  
  王俊凯盯着放在王源肩上的手看了一会,嘴角露出个笑容,自然而然的走过去将千玺的手拿开“你别闹王源了,先吃东西再喝酒。”
  
  千玺嘿嘿两声,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  
  
  王源朝王俊凯笑了笑,王俊凯永远是三人中最温柔最体贴的,他稳重可靠,无论多难的事情他都能解决。除了父亲,王俊凯似乎成为了他最信任的人。
  
  钥匙不见了进不了家门,找王俊凯。胃病犯了,王俊凯帮他做养胃的药膳。
  王俊凯似乎就是一个守护神,永远会让他依靠。
  
  
  他最信任王俊凯。
  
  
  酒足饭饱以后千玺不可避免的倒了,王源喝的不多,却也有些晕乎乎了。
  
  他勉强保持着清醒,双眼朦胧,王俊凯却还是平常的样子。
  
  他想喝水,杯子却在他面前变成了两个,他使劲摇摇头,杯子又变成了三个。
  
  
  “王俊凯”他有些委屈的看向王俊凯,眼里波光粼粼,面色被酒气熏的通红“水”
  
  王俊凯帮他拿起杯子递给他,看他咕隆咕隆的喝进去,摸摸他的头,语气宠溺“下次别喝酒了,千玺老是带坏你。”说完朝沙发上的千玺看了眼,略有些不满。
  
  
  “高兴啊”王源擦擦嘴角,含糊不清道。
  
  “靠着我躺一下吧”王俊凯搂过他的肩,让他半靠在自己身上,手指在他的额头上轻轻按了按。
  
  王源无力的枕着他的肩,嘴里嘟囔着“头疼。”像个撒娇的小孩。
  
  王俊凯默默的帮他按着,听着王源小声的说着醉话。
  “王俊凯,好奇怪啊,明明我才认识半年,我为什么会比信任千玺还信任你,你太温柔了。”他嘟囔着,微微撅嘴,眉头轻蹙,似乎自己也觉得奇怪。
  
  
  王俊凯帮他按着头,将嘴唇凑到他耳旁“因为我会对你好,在这个世界上只对你好。你胃痛我会给你熬粥,你找不到路我会送你,你累了我会帮你按摩,受伤了我帮你上药。”
  
  
  “因为”他压低声音“我爱你。”
  
  
  “不过……”王俊凯停下按压的动作,王源此时已经不胜酒力,睡了过去,他在王源光洁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,帮他调整了一下睡姿,让他靠的更加舒服。
  
  “不过,我却不许你爱上别人,你是我的,也只能是我的。”
  
  
  圣诞节过后就要做好迎接新年的准备,王源却多了一项准备工作,毕业。
  
  他今年大四,再过不久就要毕业了,毕业以后就意味着要找工作。
  这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,王源无聊的转着笔,小小的打了个哈欠。
  
  
  好友凑过来,看着他的黑眼圈,夸张的惊叫了一声“王源,你做贼去了?”
  
  王源单手推开他凑过来的头,然后起身收拾课桌上的东西“你才做贼呢,等会儿没课了,我先回家了。”
  
  好友啧啧两声,语气欠扁“你肯定是和女朋友约会去了,昨天圣诞节嘛,你……”他说着好似想起了什么,赶紧噤声。  
  
  王源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。他知道好友忽然想起了苏珊的事,苏珊艳照的事件在学校里传了个遍,所有人对舞蹈系系花的态度从仰慕羡慕变成了鄙夷,而看到王源总会对他投以同情的目光,即使后来苏珊失踪,大家却永远忘不掉这个污点,总能在闲暇以后成为大家的笑谈。
  
  王源曾几次被这件事情弄的心情很糟糕,王俊凯每次都是拍拍他的头安慰他,会好的,这一切,都会过去的。
  
  他想着想着便走了神,结果却和别人撞了个正着。
  
  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被撞的人是个颇为清秀的女孩子,她连忙鞠躬,嘴里说着道歉的话。
  
  王源诶了一声,“是我撞到了你,你说什么对不起啊。”
  
  
  女生朝他羞涩的笑了笑,不好意思的挪挪脚尖。
  王源又和他说了声对不起,便急匆匆的往王俊凯家里赶,今天王俊凯下厨,他可得快点去,不然非被千玺吃光一点都不剩,虽然王俊凯一会给他留着。
  
  而女生看着他清隽挺拔的背影,目光怎么都没法移开。她咬咬嘴唇,心脏跳动的飞快。
  
  她看着王源跑出校门,觉得自己似乎陷入了恋爱,明明,明明刚刚认识。
  
  可是他的笑容很温柔,眼睛很清澈,身上还有清新的草木气息,就像她读过的爱情小说里的男主角。
  
  可惜,她低下头,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  
  
  当这张网困住迷惘的蝴蝶,他会慢慢收紧,直到,任何阳光都照射不进来。
  
  
  “路上小心,要不要我开车送你。”王俊凯扶着门框,看着穿鞋的王源问道。
  
  王源摇摇头“我得回家写论文了,不然毕业答辩过不了,你负责啊。”
  
  王俊凯笑笑“我负责啊。”
  
  王源穿好鞋对他耸耸肩!“得了吧,这话对那些追你的女人说她们肯定高兴,我走了。”他挥挥手,然后慢慢走远,王源走路喜欢一蹦一蹦的,千玺总是嘲笑他像只兔子。
  
  王俊凯看他走远了才将门关上,然后坐到沙发上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。
  
  
  那是一个钥匙扣,是他在王源的背包拉链上看到的,挂在上面,被他收了起来。
  
  
  钥匙扣上面吊着一个粉红色的滑稽的兔子玩偶,绣着两个字“依依……”
  
  他念出来,然后嘲讽的笑了笑,将钥匙扣丢进了垃圾桶。
  
  
  看着静静躺在垃圾桶里的兔子玩偶,他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,便上了楼。
  
  
  明天,该做什么晚餐呢?

评论
热度(2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