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病态【十五章】【完结+后记】

凯源永绊:

小刺儿♬♬:

十五章【完结】



春天真是一个很好的季节,万物复苏,重获新生。
在这个春天里,美丽的蝴蝶终于被收入网中。

王俊凯哼着小调,将酒杯在手中转动着。小酒保停下手中的动作,他促狭的朝王俊凯一笑“你下次记得带肥羊来啊。”

王俊凯哼了一声,没有说话,他看了看手表,现在是下午两点,他伸了个懒腰,将酒杯递给酒保“我得走了。”


酒保接过杯子,朝王俊凯的背影大呼一声“记得肥羊。”


王源站在离家不远的小湖旁,春风真的很舒服,轻轻柔柔的,他有些瞌睡,但是强忍着睡意在理清自己的情绪。

什么是爱情,我可以爱上一个男人吗?

他只有过两次的恋爱经历,并且时间都不长,他没有尝试过爱情,所以他不懂。


手机振动了一下,他点开短信,是依依。依依很少给她发短信,她喜欢打电话,声音软绵,语气里全是少女的娇羞。


“学长,我可以最后和你见一面吗?老地方花园街。”他轻念出声,困倦的打了个哈欠,又是花园街,辛亏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
王俊凯车停在楼下,正好看见王源慢吞吞的身影,时不时的眯着眼睛打个哈欠。

王俊凯好笑的摇摇头,将车窗摇下,喊了他一声。


王源闻声转过头来,嘴唇微张着,眸子里还带着水汽。发现是王俊凯,他合上嘴,眼睛眨了几下,全当做没看到。

王俊凯也不恼,他下了车,朝跟着王源的脚步。

王源不理他,加快脚步向街道走去,王俊凯就跟在后头,不缓不急。

“别跟着我了!”王源恼了,他根本就不想见到王俊凯,不是讨厌也不是恶心,只是这个人给他太多疑问,脑袋无法解答这些王俊凯所带的疑问。

王俊凯刮刮他的鼻子,被王源一把拍掉手“去哪儿呢?”语气温柔的很,王源后退几步“与你无关。”


王俊凯轻笑,抓住他的手腕“我送你吧,免费司机。”


王源皱眉,王俊凯的手掌温热,握着他的手腕,却仿佛要烧起来一般。

“我去找依依约会你也要去?”王源抽了抽手腕,可惜王俊凯抓的太紧了。

他眯了眯眼,叹了口气“我刚刚在路上看到你那可爱的小学妹了,挽着一个男人的手,举止亲密,看到我慌张的很。”


王源眉头皱的更紧,他有些气急败坏“都说了不关你的事。”

王俊凯漏齿一笑,虎牙尖尖,他微弯眼角,上前一步将王源抱入怀里,在他耳垂亲了亲,王源身子猛的一颤,开始挣扎起来。
王俊凯抱的很紧,在他耳旁轻轻吹了口气,压低声线“没用的王源,我爱你,已经爱到疯了。别想着去找别人,我不允许。”


王俊凯放开他,温柔却又用力的擒住他的手腕,带着他朝王源家中走去“没吃饭吧,胃病最近有犯吗?”

王源呆滞的摇摇头,神色复杂的看着王俊凯的背影,左手用力握了握,他垂下眼睫,心中惊讶到了极点。


王俊凯说爱的时候,他根本没办法思考,只能楞楞的被王俊凯拖着走。

王俊凯松开王源的手腕,手指滑进他的指尖,十指交扣,缠绵而又悱恻。


王源蜷在沙发上,睡意也没了,他托着下巴,神色复杂的看着王俊凯的背影,他捆着小熊维尼的围巾,这是上次在超市买东西的附赠品。


我可以接受他吗?


王源在心里质问自己,我讨厌他吗?自然是否定的,他信任王俊凯,依赖他,可是,这些能当做爱情来看待吗?


王源急躁的挠挠头发,想了一堆却还是无果。

王俊凯端着盘子走出来,将菜放在桌上摆好,看着王源愁眉苦脸的样子,他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,摸摸他的头发“我不催你,更不逼你,你只要看清楚自己的心,和我在一起就好。不然,我肯定会囚禁你。”他说的认真,却又带着笑意,王源站起身子,沉默了一会儿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咬咬嘴唇“我们就不可以做朋友吗?”

王俊凯笑着摇头“永远都不可能。”

王俊凯解开腰上那看起来蠢得要命的围裙,将袖子撸到了手腕,露出一根红绳,上面挂着个陈旧的小铁牌。

王俊凯将红绳取下来,递给王源“你肯定不记得这个了。”

王源觉得眼熟,他接过红绳,铭牌看起来有些年岁了,因为经常佩戴,被磨得光亮,王源手指在贴牌上轻轻摩擦,那上面是他的名字,看不太清了。


王源惊讶的看着王俊凯“你怎么会有这个?”

王俊凯走到他身旁,手指在他脸颊轻轻蹭了蹭,温柔的笑笑“我就知道你肯定不记得,这是你亲手给我的,希望可以保护到我。你看,我从那时候开始喜欢你,我回国第一次见你就认出来了,你却把我忘得一干二净。”


王源握紧手机的贴牌,摇摇头,语气低迷“我忘记了。”

王俊凯搂住他,将下巴磕在他的头顶“对呀,你忘记了,可是我永远记得,一辈子都忘不了,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很冷,我从家里跑出来,你就坐在花园的椅子那里,旁边是路灯,灯光昏黄,照在你身上,像天使一样,我真想拥有你,我一个人的天使。”


王源闭上眼,将眼里的情绪掩住,他声音变得有些沙哑“疯子。”
王俊凯在他头顶轻笑出声,语气愉悦“你说错了,我不是疯子,是变态。”


每个人都是疯子,不过是程度不一样而已,你一定有执着的事情,并且愿意为他而疯狂。
而王俊凯的执着,就是王源,那个给予他温暖,黑夜里的天使。


蝴蝶入网了吗?
不,你说错了,蝴蝶,一直都在这张网里啊。


依依很久没出现了,王源写着毕业论文突然想到了这点。
学校已经开学了将近一月,却再也没有见过依依的身影。
那个总会跟着他的小学妹消失的悄无声息,他手指无意识的在键盘上敲打着,发出响声。


手机又响了,嗡嗡的进了好几条短信。王源不用想就知道这是王俊凯发的,短信内容无非就是累了吗?累了就休息,论文我会帮你查资料。

想吃什么?明天给你做。
王源叹口气,王俊凯把以后一层纸窗户彻底的挑破了,王源做不出选择,两人就这么不尴不尬的相处着。


实在是怪异的气氛,王俊凯的关心无微不至甚至是无孔不入。
在王源不知情的情况下,王俊凯的身影塞满了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。


他关上电脑,将手枕在后脑勺,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他心地善良,不善于拒绝,对于王俊凯的爱意,他能想到的只是逃避。


我不知道我对你是不是爱,可是,至少我并不讨厌你。


王源闭上眼睛,眼前一片黑暗,王俊凯的身影嵌在一片黑暗里,轮廓清晰,他抓住王源的手,带着他走向一条未知的路。

纠缠不休,这就是我们最好的写照。
王俊凯不是疯了也不是变态,他只是病了。
能治好王俊凯的只有王源。
你是我唯一的良药,我抓住你的手便永远不会放,你给了我铭牌,我就永远不会丢。


我将你纳入网中,爱情,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这就是我的病,说起来,似乎是不治之症。



end


后记:


这篇文就这样完结了,首先,我先谢谢一直追文的小伙伴。
说说结局,我知道,大家肯定会骂我坑爹,烂尾。
其实写着写着剧情基本上不受我控制了,我是没有大纲的,基本上想哪写哪,这篇文我废的心思最多,所以卡的也最久。
关于结局,我想了很久。其实把炮灰解决掉之后,大家想想都知道,就是两人的纠缠不休王源想不通和逃避,王俊凯则是志在必得。
就像我在文里说的,爱情,不过是时间迟早的问题。
所以我把他完结了,别打我QAQ打我也别打脸。
不如在结局给大家就一个念想,还有之前的火车番外,的确是无责任,但是也的的确确可以当做结局来看,很多东西我在到番外里都有点明,其中写的最明白的,就是两人的感情。

然后,说说这篇文的初衷吧。
起因是因为荷包蛋大大的《杀手》这个视频,我们晚上在群里大开脑洞。
然后我说,我写出来吧,于是。第一章就是这样生出来的。
包括病态这个名字,我一开始打算叫囚鸟来着,然后转念一想,不行,那就叫病态吧。
于是,就这样敲定了。
第一章写出来后,发出来我还是很忐忑的,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种风格的故事,喜不喜欢这个设定?

大家的喜欢是我写这篇文的动力,我第一篇中长篇,但是绝对不会是最后一篇。
我一晚没睡,因为更新了一个app,结果里头的东西全没了,包括以前写的没有发表过得文,病态所有的更新,以及脚本还有文案。心塞到睡不着,全都找不回来了。

发完这个结局,然后我坐等收砖。
追文评论潜水党们,我爱你们。


番外自然会有,我会陆陆续续的写的。

评论
热度(2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