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K远《惊醒》 【完结】

第六章【完结】


上帝主宰者人们的命运,所以他总喜欢和人们开玩笑。

马思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
他在一个夏日的午后完成了一场最美的滑翔。

那么,他能从梦境里醒来吗?


马思远浑浑噩噩的睁开眼,眼睛很干,头很疼。

他动了动手,想揉揉干涩的眼睛,却发现有些疼。他看过去,原来手上正打着针,吊瓶极有节奏的滴落着输液。


马思远有点艰难的起身,他皱皱眉头,发现头上包着纱布。

这是哪里,他眨眨眼睛,打量了一下四周,白色的墙壁,白色的床单。

是医院吗?他转过头望向窗外,可以看见一片片的花,开的正好。


他将没有输液的右手抬起来,放在眼前打量了一下。骨骼分明,手指纤细,他握了握,这是一双属于成年男子的手。


“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他喃喃自语,看向床边的柜子。

上面放着一部手机,他拿了过来,屏保是两个男人。

一个是他,还有一个……

是karry。

对,他想起来了。马思远将手机放回原处,有些焦急。

他是不是还在做梦,karry呢?我不是从六楼跳了下来吗?为什么还是没有醒?

他把针头拔掉,不顾疼痛,也不顾冒出来的血珠,穿上鞋子,朗朗跄跄的朝门口跑去。


“马思远,你醒了。”惊喜的声音,他抬头看,是宇文。

宇文扶着他的手臂,朝门外大呼“医生,karry!”

他躺回病床,护士在帮他重新输液,karry坐在自己的床边,胡子拉碴,面容憔悴。

他对马思远笑笑,眼里有些湿润,他一把抱住马思远,声音暗哑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马思远用右手拍拍他的背,karry从来没有哭过,甚至是连想哭的时候都没有,迷人又帅气的karry男神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
“我怎么了?”

马思远似乎想到什么,他推开karry,语气急切“我怎么了?我还在梦里吗?我怎么会在医院?”

karry摸摸他的脸“梦?什么梦?”

马思远颓败的低下头“我不知道,我做了很多梦,一下子回到了14岁,一下子又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怎样都醒不过来,然后我在梦里跳楼了。”

karry变了脸色,他阴沉着脸,语气也变得严厉起来“你怎么这么做?就算是梦里也不行。你出了车祸,还记得前几天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吗?”

买东西?前几天?那不是一个月之前的事吗?

马思远想了想,他的记忆有些模糊了,那天他和karry去超市买了一大堆东西,然后过了几天,他还记得家里的花开了。


“karry,那盆花呢?是不是开了?”

karry本想摸摸他的头,但是手在中途换了个方向,掐了掐他的脸
“什么花?那盆花早就死了?那天我们去买东西,你在路上走神了,结果出了车祸,我吓死了,幸亏只是轻微的脑震荡,但是你昏迷了好几天。”


车祸,马思远有些晕,他想敲敲混乱的脑袋,被karry制住了手“还没好呢,别乱碰。”


所以,这一切都是梦?
他和karry的冷战,14岁的校园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梦吗?

“karry,我做了一个好长的梦,差点就醒不过来了。”他喃喃自语,撇过头看着外面的花“可惜,梦里头的那盆花开的可漂亮了。”

karry凑到他脸上亲了亲“下次走路我要牢牢牵着你,不能留你一个人。”

马思远转过头,手放在karry脸上,摸摸他下巴的胡渣“这不是梦吧,我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,我快分不清了。”

karry将手覆上马思远的手指,轻轻握了握。

外头的阳光灿烂的很,医院即使总是和死亡挂钩却也逃不开希望,在阳光下,所有的事物都美好了几分。

马思远念想着的那盆花虽然还是死掉了,可是你瞧,这医院外头的花不是开的很好?

karry刮刮马思远的鼻子

“不是梦了。”


梦可以很真实,里面的一草一木,一桌一椅你都能真实的碰触到,感受到。

有时候会陷入梦境无法自拔,迷失或者焦躁。

醒来就好。

评论(6)
热度(52)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