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深渊【架空,杀手的爱情故事】

第一章


“你应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,上次的任务对你的影响太大了。”


悠闲的午后,日光不大,本该是享受下午茶的最好时间,王俊凯却在医院里接受着没完没了的心理指导。


“我建议你去度假一段时间,放松心情。”医生看起来年龄不大,穿着随性,黑色的皮夹克,头发染成了亮丽的金黄,声音却极为严肃。


对面的人换了个姿势,他揉揉手腕,手指指节分明,他将双手举在眼前

“我还有一个任务,C答应我只要这一个任务完成后我就可以隐退了。”

说道这里,他的手有些抖,很轻微的抖动,甚至连肉眼都看不出来,但是对于一个杀手来说,这是致命的。


“你已经拿不了M1911了,C竟然会答应你?”医生站起身来,脱掉皮夹克,手指轻轻敲打着桌沿,嘴角带着一抹讽刺的笑。


对面那人对他明显的嘲讽不以为然,他看了看表,将双手插进上衣的口袋里,也笑了起来,不过这笑容浮于表面,不在眼底

“只有这一次机会,如果我要离开深渊。我的人生中没有失败,就算上次的任务死了那么多人,我还是拿回了资料,就算我拿枪手会抖,不代表我不能用别的方式杀一个人。”


“Jackson。”他推门而出,发出轻微的声响

“你这个心理医生该转行了。”


王俊凯是一个杀手,组织里有很多这样的杀手,不分男女,他是最出色的一个。


年轻,果决,最重要的是心狠。


杀手注定见不得光,王俊凯十足的厌倦了这种生活,手上沾满粘稠的鲜血,杀人也变得乏味了起来。

他打算退隐,深渊的boss答应让他最后杀一个人,K这个代号便会永远从深渊消失。

他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
王俊凯回到家,市中心的一间公寓里,市中心永远都是人声鼎沸,他却十分喜欢。Jackson总是嘲笑他,一个杀手却这么喜欢热闹,真是稀事。

王俊凯推开卧室的门,柜子靠左的抽屉里放了一把手枪,改良过M1911,他很是爱惜,王俊凯将它拿了出来,很重,他用手指轻轻摩擦着枪身,有些抖。


“杀人一定要用枪吗?”他声音低沉,杀人的时候喜欢跟这些尸体做最后的道别,声音如同从万丈深渊中传递而来,冰冷,催命。
不过这不是杀人,他在自言自语,枪不能给他回答,即使这把枪是他的老搭档了。


“当然不是。”王俊凯抿唇一笑,用布包住枪身,轻手轻脚的把他放回了抽屉里。


H城是座不小的城市,这里经济发达,历史悠久,说起来可以扯到公元前。

秘密,也很多。


这里有深渊这种地下杀手组织,有王俊凯这种年轻心狠的杀手,也有王源这样子的偶像明星。


年轻,帅气,会唱歌。大把的粉丝为他疯狂,出道不久就被冠上了天王的名头,王俊凯托腮看着电视里的人唱着抒情曲,嘲讽一笑“该给自己唱哀歌了大明星。”


一大清早王源就被助理给摇醒了,他使劲揉揉眼睛,嘴里满是抱怨“Tim,才几点啊,今天我不是没有通告吗?”


他紧皱着眉头,睁开眼眼里还带着一层水汽,皮肤偏白,手指纤长,若是被粉丝看到这幅样子,一定会大呼心疼。


Tim可不是粉丝,对这幅美男早起图毫无感想“大少爷,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?”

他将窗帘拉开,正午的阳光不打一声招呼就洒满了房间,王源不满的用手挡在眼前,试图隔绝这刺眼的阳光。

Tim将沙发上的衣物收了起来,回头却见王源一点动静也没有,只坐在床上发起呆来,倒是被气笑了“大少爷哟,你只有半天假而已,你忘了下午还有个见面会?”

王源捂住嘴打了个哈欠,瞧着小助理忙碌的背影,掀开薄被,毫无诚意的回答了一声,表示知道了。

他到达见面会的时候,外面已经被粉丝挤了个水泄不通,女孩子居多,拿着写有他名字的灯牌。见到他之后便开始尖叫,更有甚者激动的哭了出来。


王源对他们一一挥手,叫声更大,他在心里苦笑了一下,脸上的笑容却是越发灿烂。


“最近会出新歌吗?”

“听说你和奥康的千金正在交往。”

“对于粉丝为你的演唱会门票大打出手的事情你有何看法?”

“请对外界谣传你解约的事情做出一个正面的回答。”
…………


王源站在台上,漫不经心的理了理衣领,他很年轻,今年不过二十二便已经大红大紫,他对着话筒轻咳一声,带着笑容,下面的记者依旧喋喋不休,每个人希望今天能挖到第一手猛料,这样月底的奖金就不少了。

王源摆出招牌笑容,看起来温暖极了,他的声线也是如此,清澈动听,说起话来尾音拉长,听起来格外软糯

“谣言止于智者,和杨小姐交往的事情子虚乌有,我们不过吃了一顿饭,更何况当时还有工作人员在场,我甚至连杨小姐的长相都记不住,何来交往?”

底下的人听到这话,一阵哄笑,变得更加吵闹起来,王源皱了皱眉头,稍微压低了声线。

“至于解约的事情,不知道各位记者朋友从何得知,star公司对我有恩,他们一手栽培我,我也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东西。”


这话说的有些重了,记者们面面相觑,粉丝的叫喊声更加热烈
“那么演唱会呢?进展如何,方便透露吗?”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总算有人站出来提了个不那么尖锐的问题。


王源展眉一笑“这个问题我的经纪人会告诉大家具体事项。”

他看看手表“时间到了,见面会到此为止吧。”


经纪人站在他身后,脸皱成了苦瓜,Tim扯扯经纪人的衣摆,对他做了个节哀的表情,气的经纪人差点没上手揍人。


短短的见面会自然满足不了粉丝,结果就是被跟车了。司机老张做了很多年,经验老道。

王源倚着车窗,不停的按着眉头,他恹恹的看了眼窗外“把他们甩掉,载我去二环。”


明星做在久了就会厌倦,一开始他喜欢在镁光灯下接受众人的掌声,只是这几年来荣誉拿了,名气大了,一开始只喜欢唱歌的初衷就变了些味道。


解约并非空穴来风,他早已做好打算,正在和公司的负责人周旋,他可没忘记他的主业。


不过公司迟迟不愿放人,弄得他急躁起来,公司让他出道给他机会,这几年他给公司带来的盈利也不少,到头来公司还要装作一副施舍的样子,倒是可笑。


你情我愿,你盈利,我不亏,到头来好聚好散便是,偏偏磨磨唧唧,谁也不会好过。


王源坐在咖啡厅里,一副大墨镜将他的脸遮去了三分之二,只露出个形状完美的下巴。

下午这里很多人,大多都是小情侣,王源眼珠乱转四处打量着人群,却看到个十分有趣的人。


很年轻,长得颇为英俊,眼睛狭长,嘴角紧抿着,点了一杯不加奶不加糖的黑咖啡,王源咂舌,心里大为佩服。


这么一杯咖啡他看起来便觉得苦涩难耐,那人一口喝进去,却连眉头都丝毫未动。

王源眨眨眼,厉害厉害。

这边王俊凯却早就注意到他了,他心中有些惊讶,没想到会在咖啡厅里碰到他的目标,不过这样也好。

王俊凯将咖啡放下,嗤笑一声,将脸转过窗外,曲起指节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。

他在想一个接近大明星的方法。


王俊凯早就将王源调查的透彻,孤儿出生,16岁被star公司挖掘从而出道,背景十分干净,却不知惹到了哪位大人物,让人恨到买他的命。


喜欢甜,不爱运动,不爱出门,最喜欢这家咖啡厅,喜欢动物。

王俊凯看了他一眼,王源正拿出手机不知和谁聊天,嘴角不在笑,抿的很紧,似乎十分生气。


无论怎么看都像个小孩子,不过,这条命,他要定了。


今晚有个碰头,H城历年天气干燥,今晚却是少见的下起了大雨,王俊凯撑着一把黑伞,站在天桥上等着碰头的人。

这次的碰头人很准时,带了个鸭舌帽,看不清脸,王俊凯估摸着年纪不会太大。

两人对峙着,碰头人轻咳一声,从兜里掏出一个U盘扔给了他。

王俊凯稳稳接住,看也不看一眼便装进了上衣的口袋里。

碰头人轻笑一声,带着笑意调侃着他“大名鼎鼎的K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呢。”

他果然很年轻,声音稚嫩,却又粗哑,似乎正处于变声期。

王俊凯拿过东西转身便走,对碰头人的话无动于衷。

雨下的更大了,碰头人没有带伞,鸭舌帽早就湿透了,他将帽子拿下,露出个调皮的笑容,还对着王俊凯的背影吹了个口哨,却被淅沥的雨声给盖了过去

他转转手上的帽子“真酷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61)

© 加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